水川

【终极三国.孙权中心】权御天下 第一章.关口

  从那天以后,整个孙家就安静了下来。

  特别是夜,寂静到像座空城。

 

  虽然这对已经习惯无声的孙权而言没有太大差异,但是不再需要额外灯光的宅邸,却显得寂寥非常。

 

  孙权坐在办公室内,皱着眉头批阅公文,刚才周瑜送来了本季度的财务报告和帐本,上头罗列着其他高校先前留下的欠款。他们最近正筹措着西进的兵力,那些债务能越早要回来越好,奈何有不少学院还犹豫着是否要对东吴书院投诚,欠款的事情催三阻四的就是不肯准时上缴。

  想到这里,孙权冷哼着放下帐本,捏捏眉心起身望向窗外清澈的夜空,先前他和周瑜达成了共识,在战事正式打响以前,不宜用强硬的手段迫使那些学校称臣,尽量以怀柔的方式让他们加入江东孙家的麾下,但……怀柔是一回事,让那些小鱼小虾自以为可以骑在东吴书院头上又是另一回事,他得考虑该怎么杀鸡儆猴了。

 

  正思索着,手腕上的SIMAN突然震动了起来,孙权垂下目光,看见上头的名字有些讶异地微微挑起眉头,抬手接通了电话。

 

  「太史慈。」

 

  「二少爷。」对方毕恭毕敬地开了口,孙权微微拧起眉挠注视着他一开一合的嘴:「属下有要事禀报。」

 

  「说。」

 

  听见了孙权不咸不淡的回应,太史慈才接着道:「前先属下奉命去劝降刘繇的部下,他们闭门不出守在城内,也不愿意接见我们,属下观察了数日之后发现,有另外一群人在和他们接触。」

 

  孙权眉心一跳:「谁的势力?」

 

  「依属下判断,不是曹家军,也不是刘备的人手。」SIMAN那端的太史慈犹豫了一下,在孙权沉下去的脸色中赶紧接道:「似乎是山越遗族的残兵。」

 

  「越族?」孙权一楞,脑海中刚浮现孙策的脸便被他迅速地压了下去,沉稳的语调一点变化也没有:「那时候大哥去边境讨伐过了,原来还有残兵吗……」

 

  「属下觉得这其中有许多不对劲,属下带兵在这附近驻扎了许久,并没有看见任何人来往刘繇部下的基地,但是前天我们的探子却发现了有另一支军队在城墙周围警戒,而那并不是刘繇剩下的兵力。」太史慈笃定的分析着,身为前先在刘繇手下做事的将领,他说的话十分可信:「要不是这座基地有其他隐蔽入口,就是在更早以前越族就联系上了他们……眼下,要和谈的机率并不高。」

 

  也就是,得用强的了。

 

  孙权抿了抿薄唇,有些烦躁了起来,刘繇的前部下们占据的那个位置是西进的一个关口,说不上是至关重要的干道,但放着其他势力不管也非常麻烦,而且易守难攻,要出兵攻打虽不是办不到,但在这个前有刘备虎视眈眈,后有曹操伺机而动的情况下,他并不是很想出动太多兵力去处理这件事。

  他微微抬眸,看着太史慈大气也不敢喘地等着孙权下一步吩咐,东吴书院现任校长收敛起脸上的凝重,只是稳稳地点了个头:「知道了,情报搜集得不错,继续驻扎在原地探听消息,进攻的事情我明天给你回复。」

 

  太史慈松了口气地连声道谢,匆匆挂掉了SIMAN,孙权盯着暗下去的投影,思索几秒后也不管时间点迅速地给周瑜发了消息。

 

  ──明早七点,孙家大宅与会。

 

 

  隔天一早周瑜带着哈欠连连的甘宁和吕蒙来到了孙家大宅,一路就这么走进了孙权的办公室,早就坐在办公桌前的孙权简单地点头回应三人的招呼,起身走向一旁的茶桌,抬眸示意三人跟着坐下。

 

  最有眼力的周瑜立刻吩咐甘宁和吕蒙坐上孙权面前的空椅,自己挤上了剩余的一点空位,另外两人奇怪地瞄了他一眼,但什么也没说,挪着屁股让三人能挨在一起,只有孙权看着在他面前一字排开的三人细不可查地勾了勾嘴角。

 

  「昨天太史慈回传了消息。」孙权也不废话,一下子就点出了重点,概略地描述了自己从对方那里收到的情报:「那个关口不能放。」

 

  周瑜点了点头:「公瑾也这么认为,但要出兵攻打,也不宜动用太多兵力……」

 

  孙权看着周瑜脸上闪过的犹豫,瞇起了眼睑:「有什么想法就说。」

 

  周瑜吸了口气,微微垂下视线:「依公瑾所见,由总校长您去一趟是最好的做法。」

 

  忽视了甘宁和吕蒙错愕的表情,孙权挑起嘴角饶有兴趣地道:「原因?」

 

  「刘繇的部下并没有足够的兵力与我们江东士兵正式开战,即使算上越族残兵也不可能一战,此刻不愿开城,极有可能是在拖延时间,他们或许正在尝试从其他地方调兵。」周瑜不紧不慢地说着:「由总校长您前去,如果他们仍不愿意开城,那就是正式与我们江东军撕破脸了,公瑾认为此刻他们并不愿意明目张胆和我们反目,即使只是演戏,也会开城接见您,到时候──」

 

  孙权轻笑了两声:「就利用这个机会,探探虚实了。」

 

  周瑜浅笑着默认了孙权的说法。

 

  年轻的总校长点了点头,收敛起唇边的笑意:「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很烦,但是为了这些杂鱼三番两次派兵过去更烦,一次解决最好。」

  他抬眸对上了周瑜的目光:「我带着仲王部队的菁英小队秘密赶路过去,剩下的士兵们暂时交给你管理。」

 

  「二少爷命令,公瑾定不负所托。」

 

  看着周瑜起身拱手领命,孙权将视线转到了甘宁和吕蒙身上:「这段期间,你们就按照公瑾的指示好好打里校务。」

 

  「『是』。」

 

  两人一并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接下命令,唯有吕蒙应承之后露出了几分担忧的表情:「二少爷,需不需要我和您一起去啊?」

 

  「那些杂鱼对我孙仲谋来说还构不成威胁。」孙权漫不经心地回应,瞥了眼吕蒙藏不住心事的眉眼:「而且这次是秘密行动,我不打算带太多人,你跟着公瑾就好。」

 

  心思单纯的吕蒙一下子就安下了心,傻傻地露出笑容:「说的也是,他们怎么可能是二少爷的对手呢。」

 

  孙权浅勾了下嘴角,挥手让三人退下:「去忙你们的事吧,我下午就出发。」

 

  目送周瑜领着甘宁和吕蒙离去,孙权吐了口气站起身,调整着手腕上的SIMAN大步跨出办公室,自从接手东吴书院后他有一段时间没有带兵上战场了,虽然说对手他看不上眼,但这一阵子老是坐办公室他的确有些按耐不住,找个人随便练练手也不错,也许是看穿了这点周瑜才会提议让他亲自带兵过去吧。

 

  ──还真是一如既往,无可救药的聪明。

 

  孙权很快就选定了十人的菁英小队,入夜时分出发,马不停蹄地一路赶到了江东边境的关口,和太史慈会合时天空灰蒙蒙地亮起一线黎辉,太史慈亲自将他迎进兵寨内,有条有理地将这些日子得到的情报汇整给孙权,还附上了他们观察出来的基地地形图。

  孙权细细地查看着手上的地图,皱着眉头指了指地图的后半部:「空的?」

 

  「他们的基地完全垄断了整个关口,周围地势太高太陡峭,我们的侦察部队上不去,属下自己趁夜攀爬上去探查过,」太史慈神色有些凝重地道:「基地的外貌与我当初离开前不同了,恐怕连里面的布置都更动过了,属下不敢妄测。」

  

  孙权点了点头,看着外头还算昏暗的天色,拉拉外套信步往外走去:「我亲自去看看,一小时后回来。」

  

  太史慈慌慌张张地跑上前拦人:「二少爷!这太危险了,还是我去、」

  

  「不必,真遇到人,我才是能够全身而退的那个吧。」孙权微微昂起下颌,侧头点了点基地的方向:「他们还不知道我来了,你就留在这里装傻给他们看。」

  

  「但是、」太史慈还想辩驳什么,但看见孙权一下子沉下来的脸色咽下唾沫选择了让步:「属下明白了,还请二少爷一定要小心,一小时后若是二少爷还没回来,属下会立刻出兵的。」

  

  「在孙家得到天下之前我不会死。」孙权淡漠又笃定地扔下这么句话之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营账。

  

  关口附近的山壁确实如太史慈所说,又陡又峭,孙权在阴影处瞇眼观察了一阵子,脑中模拟着山壁的陡势规划出了几条可以上山的路线,一脚便搭上了山崖,然而还没能等他踏出去,眼角余光便看见了人影一闪而现,他回过头,皱眉看着那个接替陈武成为了他的影卫的人。

  

  「我可没让你出来,周泰。」

  

  「少爷,让我去为您探路吧。」像是没听见孙权的不满,周泰低垂着眼吶吶地道,姿态与神色规矩又恭敬,口吻却带着不肯退让的坚持。

  

  孙权咬了咬后牙,这个影卫什么都好,就是愚忠得不可思议,哪怕只是会害孙权掉一根头发的风险都要抢着自己上,忠诚是好,可是忠诚到这种程度实在也是一件很烦的事情。

  

  「周、幼、平,你的职位是什么?」

  

  「少爷您的影卫。」

  

  「那就给我好好待在影子里!」孙权低声斥责着,眼看对方丝毫没有动弹的意思头疼地捏了下眉心:「好好当你的耳朵跟在我后面就好,下去,没有我的命令不准出来,不要让我说第二次,否则你就别再当我的影卫了!」

  

  周泰看着孙权随时准备出招的右手,木着一张脸沉默了两秒,在真的惹火孙权以前还是遵照命令退到了影子里,看对方的身影消去,孙权烦躁地弹了下舌尖才回头看着眼前的峭壁,运着轻功三两下便跳了上去,跳到了半路,他眼尖地发现山壁上似乎有一处的岩石色调突兀地不同,攀着石块立刻停下了脚步,将异能聚集在掌心,试探性地伸出了手。

  

  在一声响动之后,山壁上竟然就这么打开了一个洞口,孙权紧锁眉头,略一思索后还是选择踏进山洞中,才刚站稳,阴影处突然袭来一只手,掌风擦着孙权的侧脸而过,孙权眨眼间收敛起惊愕的情绪,顺着对方手臂伸来的位置狠戾地出拳,那人顺势接住了他的拳头,抬腿踢来,却被孙权曲着膝盖架开,孙权顺势向前跨了一步,烬狼焰转瞬在掌心中汇聚成一团明亮的火光,一下子点亮了整个洞窟,他透着冷然的目光在望见那人的面容时立刻被满满的讶异取代,手里的火焰不自觉地消散而去。

 

  在对方映照着自己倒映的瞳眸中,他看见了一样的惊诧与不敢置信。

 

  「大哥?」





第一章略短,但我想斷在這個地方所以(?

另外跪求孫權中心向的文章,親情向也可以,他們兄弟內部消化的文章也可以(?),想看孫權又颯又帥的文章,權喬或原創配對的就不用了非常感謝,孫家三兄妹熱血奮鬥那個很好看我看過了,希望有類似的文章可以看....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