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

【终极三国.孙权中心】权御天下,一些碎碎念

写在前面:

 

  终极三国国中的时候超级喜欢的,印象中大学看到电视重播想回味却因为觉得太二太尴尬看不下去放弃了,但是有一件事情是一直没有变的,就是修杰楷的孙权是这部戏里我心中的最爱,重看看不下去八成是因为重播还没到江东篇XD

  如果播到江东篇,冲着孙权我也一定会看下去,他的演技在里面数一数二好,和孙坚的父子戏一直都让我很有印象,应该说当时我最有印象的一直都是孙权的部分,一出场的狂傲自负、实力强悍又懂谋略、让人心痛的失聪原因、对大乔毫无底线的温柔包容、嘴上说着麻烦却仍然护着妹妹的傲娇、就算知道叶思偍是杀父仇人也仍念着一丝父子情等等,他的设定实在太丰满完整,就算打着反派的身份登场我也还是忍不住喜欢上他,而且还是在我有正派英雄崇拜心理的国中时期就喜欢了,可见这个角色的魅力和演员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

  刚上高中的时候其实有想写孙权的文章,因为对于这个角色的结局实在有点心疼,妹妹走了,养父和兄长死了,暗恋的人走了,最后大结局也没有放下角色的矜持和其他人和乐融融吃饭,而是一个人留在宅邸里,虽然他站在楼梯上笑得释然,我却对这一幕超级难受,好像他只要看着自己圈圈里的人开心就满足了,就算孤身留在原地也可以笑得出来。

  真心不骗,我真的直到现在都还记得他站在楼梯上回头笑着看其他人离开的画面,我最近重看孙权剪辑,发现自己忘了他自然闭眼号英雄的神奇解释、忘了他曾经去挖出他们三人埋下的时光胶囊、忘了他曾经假装自己中了九九九九九抖妈爹这个奇葩阴招,可是就是没有忘记他最后站在楼梯上回头的那一幕戏,我总感觉这一幕完整的解释了孙权这个人埋藏在自傲与暴躁下面的温柔,只要是他圈圈里的人啊,他就是无条件接受,即使会被单独留下,即使只能笑着看他们获得幸福。

  然后说真的国中时期就有点反感权乔,因为大乔明摆着对孙权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的兴趣都没有,哪怕她有一毫米兴趣,看到孙权对她如此特别的温柔应该都会知道他喜欢她,但是没有,从头到尾都觉得孙权就是个重要的朋友,仅此而已,最近回去重看看到那段孙权说想吃她做的饼干,她竟然回了句下次做给大家一起吃我真的是有点想吐血XDDDD,一瞬间有点怀疑大乔是不是故意的,她其实知道他喜欢自己,就是要拉开两人的距离,老实说,她要孙权帮她送东西,单独做个谢礼给孙权于情于理也很正常,但就是要把孙权放到跟其他人一样的位置上,我就觉得很故意,剧本绝对是在强调孙权对于大乔而言的重要度就是那样吧。

  对,我身为没啥理智的权吹就是为孙权感到不值,当然啦,这么不计较的付出就是孙权的魅力之一,不过国中的时候就有点觉得,大乔接受孙权的付出有点心安理得,好像因为自己是大嫂所以孙权这么骄傲的人帮她这么多,甚至反抗孙坚很正常,她是好女孩没错,可是对待孙权的部分,就觉得双方的付出程度就算用友人的角度来看也很不平衡,我感觉孙权八成很早就这么无条件的对大乔很好了,不然她这么习惯也是很微妙,一开始还会期待大乔会不会稍微感受到孙权对待她有多么特别,后来我完全抱持一个拜托妳抱着妳跟孙策的回忆离远一点吧的心态,不然几乎每次跟孙权一起入镜就是在戳他刀子欸我的天,真不怪他爆发说妳不要一直阿策阿策的好不好,她和孙权一起登场超容易陷入恋爱脑状态。

  孙权想对她这么好当然不能怪她,就爱到卡惨死,但我真的有点受不了她跟孙权一起就老是提孙策,哪个大嫂会没事在小叔子面前一直提自己多想念人家老哥还老是一脸怀春啦干!!!嘶,啊,不行,这样下去我要没理智的骂她了。

  总之,因为大乔剧中摆明不可能对孙权有兴趣,摆明到我没办法装没事,所以比起违反角色的意志转性爱上孙权,我希望她就这样离开,越远越好,让孙权专心搞事业吧,她离孙权越远我越能平心静气看待她,不然我会忍不住把怒气转移到她身上,就算我告诉自己不是她的错也无法控制,既然孙权一定会对大乔付出,那我只期望大乔收拾收拾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跟回忆。

 

  孙权的单恋,比起让大乔神奇转性,我真的更希望孙权能够释怀看开。

 

  好啦前缀有点太长,但总而言之应该看得出来我是完全的单推孙权派,单推到我不想看到大乔靠近,但三兄妹情谊我非常可以,父子情我也很可以,看到江东孙家称霸天下我更是可以到爆炸,别谈恋爱来搞事业吧孙家的大佬们,你看看这个事业它不香吗?

  所以呢,这篇文章的重点,就是我想看着孙权谋划天下,想看孙权领兵的意气风发,想看他江东第一神射手的傲气,至于要不要真的得到全天下我再想想,总之想让孙权有更多发光发热的机会,然后有点想把银时空的孙策孙尚香弄回来,具体怎么安排之后考虑(?),恋爱戏基本不会有,可能不免俗还是得有大乔的戏份,但我会尽量减少,因为我怕控制不住我心中的黑暗(?),我不喜欢让我个人的喜好破坏一个角色,最简单安全的做法就是减少出场,请大家见谅。

  本文设定基本上是在阿香他们回到铁时空之后半年左右,因为银时空的事件时间顺序乱七八糟的,所以我会移花接木一些三国里面的事件给孙权发挥,宗旨就一个,让孙权发光发热,了却我高中时未完成的心愿。


评论(1)

热度(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